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昔日盗窃犯 如今养护工

http://www.ljxww.com  2016-07-01 17:06:0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曾因盗窃入狱的下宫乡松皋村肖某,如今在连江可门边防派出所担任花草养护工已三月有余。工作中,肖某一直尽心尽责,同时利用在所里官兵悉心帮助下努力学会的水电维修、轮胎修补等技术,主动为辖区群众服务,这是该所近年来真情帮扶刑释解教人员的一桩佳话。

  可门边防派出所扼守着连江的“最边疆”。今年3月2日上午,刚刑满释放不久的肖某,驾驶小型舢板船到渔排上踩点并打算当晚割盗鱼排网箱时,被在附近治安巡查的可门边防所副所长郑培义等官兵撞了个正着。经查访,肖某刑满释放后,因生活窘迫,且家中老母体弱多病又无钱医治从而欲“重操旧业”。了解这一情况后,可门边防所在对肖某作出严肃批评的同时,决定招收其到所里担任临时工,负责所里花草及办公设施的养护,以帮助解决其家庭生活的困难,同时也便于对其加强思想教育。

  在采访中,所长孙洪普告诉记者,该所自2012年与驻地司法所开展共建以来,着重在案前帮教、刑释人员帮教、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人员帮教等方面下功夫,先后帮助11名刑满释放人员在汽修店、轮胎店或零售店找到固定工作,帮助3名未成年违法犯罪人员重返校园,帮助5名吸毒前科人员戒除毒瘾,有效消除了治安隐患,为辖区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通讯员 曾家勇 王民锋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