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融入福州新区开发 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http://www.ljxww.com  2016-07-18 11:05:0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我县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如何融入福州新区开发,加快连江经济社会发展。县领导周应忠、郑立敏、林承祥等与各乡镇、各部门领导以及经济开发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福州市政协副主席陈继鹏为大家做题为《融入福州新区开发 加快连江发展》的讲座。陈继鹏从国家级新区的意义切入,深入解读福州新区设立带来的影响,提出了关于连江融入福州新区开发建设的几点思考。

  国家级新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承担国家重大发展和改革开放战略任务的综合功能区,辖区内实行更加开放和优惠的特殊政策。福州新区于2015年9月正式设立,位于滨海地区,总体规划1892平方公里,范围涉及罗源、连江、马尾等6个县(市)区部分乡镇。新区的建设不但推动城市发展,也将在交通、医疗、休闲等方面惠民利民。陈继鹏认为,结合福州新区的规划建设,连江应该强化顶层设计,找准自身定位,提前研究新区的管理设计开发模式,加强内外连通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探索新的融资方式,保障高起点、高速度发展;凝聚社会合力,加快产业升级,以渔业为重点,做优第一产业,利用港口优势,发展现代物流,做强第二产业,结合旅游资源的开发,做大第三产业,保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最终达成服务民生的根本目标。

  讲座结束后,县委书记周应忠希望各乡镇、各部门、各开发区领导深刻领会讲座内涵、认真思考融入福州新区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抢抓机遇,积极作为,推动连江跨越赶超,争创一流。

  (通讯员 叶家伟  叶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