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厦大教授张亦春教育基金会在连江三中启动

http://www.ljxww.com  2016-07-26 16:05:1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23日,连江三中举行“亦春教育基金会”启动仪式,丹阳镇人民政府及40多位知名校友捐资50多万元作为基金会的启动资金。

  在启动仪式上,张亦春鼓励乡贤要重视初中教育,奖优助困,把教育基金发扬光大;他更是勉励三中师生创新办学,接受挑战,学校像春天一样得到蓬勃发展。

  张亦春,1933 年6月生于连江,中国著名经济金融学家、国家级金融重点学科学术总带头人、香港科学院荣誉博士、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张亦春教授84岁高龄,情系家乡,关注教育。目前,以“张亦春”冠名的基金有多个,而农村初中能以其冠名,尚属首个。

  (通讯员  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