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响应市委号召 我县实地参观学习三坊七巷中队

http://www.ljxww.com  2016-08-05 22:04:2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这是全国唯一一家省会城市由消防官兵承担的国旗护卫队,是时任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亲自批示组建的。”8月5日,连江县政法系统一行23人来到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三坊七巷中队(国旗护卫队)参观学习,随队同行的连江消防大队大队长蔡伟达也带着自豪地向参观人员介绍起来。

  根据《中共福州市委关于开展向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三坊七巷中队(国旗护卫队)学习活动的通知》,我县迅速下发通知,积极组织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该中队官兵先进事迹,组织我县政法系统相关单位干部职工赴实地参观学习。在三坊七巷中队中队长助理、四级警士长彭文明的带领下,参观人员观看了中队官兵训练、日常生活,流连于国旗护卫队制作精美的荣誉长廊和文化积淀深厚的博物馆,深入了解了该中队的发展历程和先进事迹。

  据悉,该中队同时又是福州国旗护卫队,是习近平同志在1990年12月批示组建,为正连级建制,主要担负五一广场升旗护旗、三坊七巷古建筑群的防火巡查、灭火救援、宣传培训、执勤保卫、礼仪勤务等任务。国旗护卫队由14人的方阵组成,他们在接受异常繁重危险的消防任务的同时,还额外担负着升降旗的任务,全年365天风雨无阻,每天按照五一广场日出日落时间进行升降旗。看着他们在场上训练,身后绑着T型架,站姿端正,全身湿透,却一动不动,参观人员都钦佩不已,也都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感受到他们的英勇作风和无私奉献精神。

  从政法委处获悉,我县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成为全市第一个前来实地参观学习的县区。学习活动将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纳入我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并将邀请三坊七巷中队(国旗护卫队)代表来我县介绍先进事迹的报告会等活动,营造学先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何宗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