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多部门联合执法 强制拆除非法采砂船

http://www.ljxww.com  2016-09-18 16:16:5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县公安、水利、交通等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对江南乡连沙村段扣留的非法采砂船予以现场拆除,副县长陈坚斯到场指导,并指示各有关部门通力配合,加大打击非法采砂力度,做到应排尽排,一个不漏。

  在执法现场,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取证、拆除工作井然有序,县公安局刑侦人员首先对非法采砂船、取砂口、堆砂场码头进行现场取证,随后,联合执法队对非法采砂船进行现场拆除。

  陈坚斯听取了公安、水利、交通等部门现场情况汇报,要求各有关部门、乡镇采取有力措施,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保障河道生态,维护水利工程安全。要在辖区内进行详细排查摸底,对非法码头、维修点、非法采砂点做到应排尽排、一个不漏;要强化措施,对重点地域采取多部门联动形式,加大打击非法采砂力度;同时要加强责任追究,进一步明确乡镇属地管理责任,采取责任倒查制,确保全县打击河道非法采砂工作取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了解,2016年截止9月9日,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共出动冲锋舟8次、车辆289次、执法人员932次,砸毁吸砂船14艘次、切割水上吸砂管43余根、陆上吸沙管115余根,切割输送带2处,捣毁拖拉机一部,出动挖掘机清理非法堆沙场3处,挖断非法运砂通道2处,封堵非法运砂出口6处。清理违章侵占河道一起,拆除违章占用水利工程2起。

  (通讯员 陈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