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连江县清理整治非法采砂工作会议在东岱镇召开

http://www.ljxww.com  2013-07-19 17:18:0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18日,全县清理整顿非法采砂工作会议在东岱镇召开。副县长林贤清,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纪委、公安、水利、国土等部门以及敖江沿线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相关部门及沿河乡镇负责人关于近期河道非法采砂情况汇报后,林贤清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乡建设对河砂的需求量猛增,在利益的驱使下,无证开采、过度开采、乱挖滥采等违法违规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威胁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和防洪安全,破坏了砂场周边的生态环境,极易引发社会不稳定因素。

  林贤清要求,各级各有关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规范采砂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沿线乡镇要切实按照属地管理,抓好抓实各项相关工作,交通、水利、海洋、公安、边防等部门也要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加大打击力度,做好清理整治工作;要加强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相关单位部门要联合行动,协调配合,形成整治合力,坚决打击非法采砂行为;要强化责任落实,严肃纪律,落实监管责任,落实问责问效制度,同时要落实干部责任、确保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