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http://www.ljxww.com  2016-09-26 17:28:0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

  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倪岳峰同志代表十届市委作报告 尤猛军同志主持

 

  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大会主席台正对面悬挂着“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 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而努力奋斗”的巨型横幅。大会应到代表495名,因事因病等原因缺席4名,实到代表491名,符合规定人数。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执行主席有:倪岳峰、尤猛军、周振华、周宏、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林晓英、修兴高、王进足、薛侃、林飞、陈晔、高明、蔡战胜、吴深生、张忠、关瑞祺。

  大会由尤猛军同志主持。上午9点,尤猛军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会场。

  倪岳峰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 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以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新福州提供坚强保障”3个部分。

  倪岳峰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十届市委的各项工作。他说,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十届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城乡发展呈现新面貌,改革开放取得新成果,民生福祉获得新提升,民主法治迈出新步伐,开创了省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创新发展,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惩治腐败坚决有力,为福州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倪岳峰指出,福州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长期工作生活的地方,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形成地和实践地。上世纪90年代,习近平同志亲自领导福州的现代化建设,有力推动福州实现历史性大发展,这是福州人民的骄傲和自豪,更是我们奋发进取的巨大精神动力。我们必须倍加珍惜这一宝贵财富,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描绘的美好蓝图,认真贯彻省委尤权书记提出的“四个新的进展”重要要求,认清责任使命,强化省会担当,珍惜大好局面,坚定发展信心,万众一心,奋勇前进,不断续写福州发展新篇章,努力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倪岳峰说,今后五年我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福州的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抢抓“五区叠加”战略机遇,以务实的精神补短板,以创新的思维促改革,以赶超的勇气谋发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今后五年的主要发展目标是:龙头引领更加凸显,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发展活力全面增强,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幸福指数显著提高。

  倪岳峰指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是新时期传承延续“3820”工程、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战略思路的重要载体,也是我省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这一宏伟蓝图在榕城大地的生动体现。“百姓富、生态美”是奋斗目标,“机制活、产业优”是实现路径。实现这一愿景,关键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坚决一点、快一点,积极投身建设新福州的火热实践,主动参与攻坚行动,以快的节奏、快的效率、快的行动,努力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倪岳峰指出,根据上述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今后五年要突出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化动力支撑,着力建设机制活的新福州。要用活战略机遇,激活市场活力,搞活对外开放,全面增强省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在改革开放上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二要加快转型升级,着力建设产业优的新福州。要强化创新驱动,优化产业结构,着力特色发展,加快构建具有福州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三要突出共建共享,着力建设百姓富的新福州。要增进民生福祉,弘扬先进文化,创新社会治理,建设法治福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要构筑共同家园,着力建设生态美的新福州。要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城乡统筹,建设生态家园,让人民群众有更强的归属感。

  倪岳峰强调,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核心在党,关键在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基层服务功能,筑牢坚强战斗堡垒;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一线考察干部,彰显鲜明用人导向;严明党的纪律规矩,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凝聚团结干事合力,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提供坚强保障。

  修兴高同志代表中共福州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书面工作报告。

  离退休原市级老领导(含福州警备区),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和各民主党派福州市负责人应邀参加大会。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的十届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和市管、垂管单位领导等列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