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伪造身份偷越国境 事情败露承担刑责

http://www.ljxww.com  2016-10-24 09:44:0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连江法院近日审结一起偷越国境案,依法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

  几年前,王某参与一起聚众斗殴事件中,事后,因惧怕遭到公安机关网上通缉,王某就找到其朋友陈某帮忙,通过陈某伪造了一张他人姓名的身份证,并通过该身份证骗领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先后多次出境前往巴西,并在巴西结婚生子。去年11月王某准备再次前往巴西时,被公安机关抓获。到案后,王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连江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伪造身份证办理护照往返中国和巴西之间,违反了国家出入境法规,属于多次偷越国境,情节严重,构成偷越国境罪。综合考虑王某犯罪事实、情节及悔罪表现,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并没收其骗领的护照及在巴西的有关证件。

  (通讯员 连法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