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连江科学发展跨越赶超

http://www.ljxww.com  2016-12-22 17:25:5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19日,中国共产党连江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以及省委十届一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领导周应忠、郑立敏、郭春曦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周应忠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以及省委十届一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主要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周应忠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要在思想上认同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跟紧核心,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周应忠指出,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我们要强化思想教育这个核心,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要突出严明纪律这个关键,坚持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全力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和政治安全;要抓住选人用人这个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健全一线考察干部机制,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筑牢为民服务这个根本,把人民关注的问题作为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要用好组织生活这个载体,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不断增强党内组织生活的凝聚力和实效性。

  周应忠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行为,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严格贯彻执行,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威力,着力增强监督意识,落实监督责任,增强监督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县委常委、县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正面引领作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一把手”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言、长管长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心打造新三城、加快建设新连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周应忠还对我县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以及省委十届一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年终绩效考评、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精准扶贫、“两违”整治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通讯员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