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嫁接育苗 供不应求

http://www.ljxww.com  2017-02-20 17:22:5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在昌育育苗基地的2号温室大棚内,记者看到,培养架上整齐地摆放着一列列育苗盘,培育了丝瓜、苦瓜、甜瓜等50多万棵不同品种的瓜苗,嫩绿的瓜苗鲜翠欲滴,长势甚好,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嫁接的瓜苗都已达到定植栽培的标准。昌育育苗基地共有6个育苗大棚,共培育了三十多个不同品种的嫁接瓜果苗和蔬菜苗。

  福州昌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郑秀玉告诉记者,露天或小拱棚之类的传统育苗方式,容易受寒潮、梅雨等气候影响,出苗率得不到保障,不但误了农时,收成也受到影响。对此,昌育育苗基地在温室育苗的基础上,通过引进良种、种苗嫁接等技术手段进行集约化育苗,培育的苗种定植后不但抗病性强而且产量高。

  近年来,昌育育苗基地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培育的苗种品质好、产量高,并通过互联网和微信等平台进行宣传,在市场上供不应求,订单不断。郑秀玉说,他们育的苗棵棵都“名花有主”,所有的农户都要先进行预定,再安排生产,每年订单数大约在1500万左右,除了本地订单,还有来自宁德、建瓯、南平、浙江等地区的订单。

  (通讯员 吴其法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