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李承辉赴上海交大考察智能船舶项目

http://www.ljxww.com  2017-02-20 16:32:4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副县长李承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实地考察参观上海交大智能船舶项目,对我县引入这个项目的可行性进行深入探讨。

  当天,李承辉一行先后前往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地,详细了解智能船舶的最新发展以及节能减排等情况,对我县引入这个项目的可行性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智能化将是海洋船舶今后的发展方向,大力推动智能制造,能够快速提升船舶建造质量和效率,降低成本和能源消耗。李承辉要求,我县各有关单位要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和第一任务,深入研究项目落地的可行性,优化招商方式,招商环境,招商载体,为项目落地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推动我县招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智能船舶项目由上海交通大学易宏教授研究开发,将在船舶上安装一键智能化按钮,按钮启动后,船舶将可以无人驾驶,全部由智能设备完成,在这个基础上,船舶安装上桅帆,完全由风力作为动力。上海交通大学易宏教授表示,这个项目的成功研发将大大降低成本,为节能减排提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