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生态环境督查问责专项工作小组成立

http://www.ljxww.com  2017-02-28 08:36:5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24日,连江县纪委组织学习贯彻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及县委常委会议精神。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程靖强调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党委、政府精神,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积极履行职责,迅速启动问责程序,加强对中央环保督查组转办事项涉及问责追究的问题督查问责。二要加强督导。要亲自组织,周密安排,坚持到一线、到现场,认真调查核查,把问题查清、责任定准,杜绝出现与事实不符,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情况。三要强化协调。要严格按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责任,加强与党委、政府督查部门和环保部门联系,建立联系协作机制,认真对移交的问题线索督查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规定,精准定性量纪,严肃问责到位。

  会议就推进生态环境督查问责专项工作提出四点贯彻意见:

  一是靠前部署。拟制定《连江县生态环境督查问责工作方案》,成立连江县生态环境督查问责专项工作小组,牵头对我县做好生态环境督查问责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明确工作纪律,提出问责要求,县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承担日常工作。

  二是主动介入。一是案件交办阶段。县纪委相关科室在第一时间要主动介入,同步掌握上级交办和环保部门移送的案件情况。二是案件查处阶段。要求案件查办单位将案件查办情况同步向专项小组通报,并在落实情况上报前完成审查。不能完成问责的,可先提出问责意见。三是查处情况报送、审核阶段。要求案件承办单位将问责情况或问责建议一并上报专项工作小组。

  三是建立台账。一是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台账,对涉及环境保护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二是暗访工作台账。组织力量将暗访发现的问题线索与其他来源的问题进行分析比对,列出重点问题、重点地区加大工作力度。三是责任追究工作台账,梳理我县落实生态环保领域责任追究情况。每天对台账进行实时更新,及时报告更新情况。

  四是督导宣传。一是强化督导指导。印发《关于生态环境督查问责事项的通知》,要求有关单位、部门成立问责工作小组,对上级交办的查处工作主动介入、突出重点、积极问责。组建工作群,全天候实时对问责工作进行指导并及时收集落实情况。二是及时组织宣传教育。印发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每周形成问责工作情况报告,通过宣传报道生态环保领域问责工作情况,营造从严的工作氛围。

  (通讯员 季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