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解放大桥七月合拢 新朝晖路连接国道

http://www.ljxww.com  2017-04-06 10:45:0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接新闻网讯 连江解放大桥建设完成多少施工量了?听说从大桥通向104国道的朝晖路要转个身,怎么转?今天,我们跟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贤清去现场看看。

  “临时自来水管也要接好,不要给江南乡的群众造成断水的困扰,要尽量减少群众对我们工程建设产生意见。”在新建的连江解放大桥江南乡桥头段,看到工人正在连接管道,林贤清特别交代。

  据施工方负责人在现场介绍,解放大桥重建进度已完成70%,现在正在进行桥面联接施工,预计7月底大桥主体结构完成施工,桥面全部合拢,然后进入人行道铺装、路面装饰、栏杆布设、水电气管道过桥等施工程序。对于群众猜测说大桥合拢后能边施工边让行人通行的想法,施工方表示因存在太多不安全因素无法实现,只能等路面全部施工完毕,按原计划到今年年底正式通行。

  “埋设管道带来的灰尘很大,一定要加大宣传修路的好处,耐心解释,取得周边群众的支持,尽量加快施工速度。”林贤清一路沿着朝晖路向南察看施工进展,一路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沿路房子因征迁被拆掉部分,外立面形状各异,对还没进行外立面装饰的家庭要入户与户主交谈,建议其从拆迁款中取出小部分用于外立面改造,营造共建美好家园的和谐氛围。”

  据悉,江南乡朝晖路将进行延伸建设,贯穿江南村、魁岐村后与已经修好的卫生局门口路段相连,变成四车道与104国道连接,不再从原来不足三米的路段通到国道,届时这条现代化宽敞大道将给当地群众进出江南乡带来极大便利。

  在随后召开的协调会上,在听取乡、村、工程指挥部以及施工方的汇报后,林贤清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攻坚,做到工作力度不减、干劲不减、作风不减、干部队伍不减的“四不减”,确保工程扫尾继续保持较好进度;二是心中要明确问题,对于现在出现的不大不小的问题要引起重视,凡是影响工程的都是大问题,对各种问题要对症下药,在保护群众利益的前提下,方法要软硬兼施,软硬适度;三是各项工作要落实到位,开会后关键在落实,各单位要各负其责,通力合作,顺利、圆满完成这项工程,就能让所有参与这项工程的工作人员产生成就感,做成一件功德无量的事。

  (通讯员 何宗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