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大型募捐暖人心 旧衣捐赠常态化

http://www.ljxww.com  2017-04-13 16:43:0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8日,一场大型旧衣物捐赠活动在我县人民广场举行,广大市民纷纷赶到现场,捐出旧衣物,也捐出一份爱心。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慈善总会、福州市为民再利用有限公司和我县慈善总会联合开展,通过电视、移动平台、社区海报等多个渠道的宣传,得到了热烈响应。活动刚开始不一会,现场捐赠的衣物已经堆叠成一座小山。有不少市民来了一趟又一趟,还有的是全家总动员,运来一车又一车的衣物,有过路群众中途看到活动,马上回家整理旧衣服前来捐赠。

  活动结束后,所有衣物交由福州市慈善总会统一处理,经过分拣、消毒等程序,一部分捐给贫困地区的群众,一部分进行回收再造。

  福州市为民再利用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峰表示,此次活动是福州市慈善总会和福州市为民再利用有限公司在连江举行的大型旧衣物回收活动,活动收回的衣服,八成新以上的衣服将捐赠到贫穷落后的地区,八成新以下的用于做环保和旧织物的处理。

  从去年10月份开始,福州市慈善总会在福州市区以及各个区县、小区都设立统一的旧衣物捐赠箱,将以300户一个箱子为标准,定期安排人员整理收集旧衣服捐赠箱里的衣物,将旧衣捐赠常态化。

  (通讯员 叶家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