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互联网+商事登记”新模式简化营业执照办理程序

http://www.ljxww.com  2017-04-13 16:52:4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创业者今后再也不用为了办理一张营业执照劳神费心来来回回跑腿了,日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互联网平台推出企业名称便利化等新举措,推行网上名称预先登记,鼓励企业依托网上申报系统“自助查询、自主申报”,简化程序、提高效率,方便了群众办事。

  日前,记者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看到,企业经办人员陈虞钦正在办理营业执照。陈虞钦说:“主要是要办企业设立登记,前两天在福建工商红盾网互联网上进行了名称预先核准,今天核准通知书已经拿出来了,就开始设立登记。”

  网上填报企业名称预先登记申请后,就有登记部门专人进行审核,预审通过后,申请人可以通过点击“业务预约”功能,自主选择业务办理时间,预约成功后,打印《预约登记通知书》。凭《预约登记通知书》在预约时间到登记窗口即可办理工商登记注册,实现“优先办理、零时等待”。

  网上预约登记制使复杂的登记手续变得简单易行。网上预约登记的优势不但体现在“预约”,更体现在“预审”上。通过“预审”远程指导申请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申请材料的制作和准备。申请人往返注册窗口次数由6次减少为2次,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为企业节约了时间和人力成本。

  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科员郑伟宇介绍,市场监管局会告知企业网上名称核准的流程,企业拿着这个名称预先核准的流程在自己家里的互联网上登录福建工商红盾网可以自主地查询和申报。在互联网上提交了名称预先核准的电子材料。市场监管局内网的窗口就可以看得到,待省市局三个工作日内把名称进行核准,企业拿着名称预先核准的通知书就可以到窗口来直接进行企业的设立,大大减少了往返窗口的次数,也方便了企业的设立注册。此外,县市场监管局还推行互联互通,企业多证合一,个体户两证合一、全程通办、网上年检等举措打造“互联网+商事登记”新模式,推进商事登记便利化。

  (通讯员 陈吉  杨敏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