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文山北路公共绿化用地成了私家菜园

http://www.ljxww.com  2017-04-14 16:10:2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毛豆、豌豆、大蒜、土豆、包菜、茄子、空心菜、上海青,城区新建的文笔小学南面围墙边这块地上种了10多种蔬菜,你可别以为这是小学的科普园地,它就是小学旁边规划的公共绿化用地。因为学校还未全部建成,这里长约200米、宽约5米到12米不等的公共绿化用地,就被部分市民开挖成了一垄垄菜地,有的已经绿油油,有的刚刚播种,一位大妈正抱着孙子前来察看她半个多月前种下的蔬菜长势。

  4月12日上午,记者接到群众反映称,连江文笔小学附近的一片公共绿化用地被一些市民拿去种菜,俨然成了“菜园”。在现场,记者发现,连江园林绿化管理所虽然在醒目位置悬挂了空地不能私自种菜的紧急通知,可市民们依然不管不问,有的还用树枝和遮阳网将菜地圈起来,以示是自己的“领地”,有的则在菜地中间插上小竹竿,绑着各种颜色的塑料袋 ,一防鸟儿啄食蔬菜,二作区分自己菜地的标志,尽管如此,还是有市民为争地界而吵嘴。

  据学校保安介绍,来这里种菜的都是周边的住户,而且一般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他们大都来自乡下。由于子女房屋买在县城,他们跟随子女生活,闲来无事,看到这边有块还未绿化的空地,就将其开垦出来种菜。对此,记者也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大家对到公共绿地里来种菜的做法大都表示不认可。

  带着市民的意见和想法,随后记者致电联系了连江园林管理所副所长丁伟,他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察看并表示马上对这块空地着手绿化。整个项目大概8月份完成。

  (通讯员 黄慧玲 吴其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