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再部署伏季休渔监管工作暨敏感海域渔船管控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7-05-08 17:27:5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8日,连江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再部署2017年伏季休渔监管工作暨敏感海域渔船管控工作,分管副局长、大队全体人员、各中队长、赴中队长20余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各中队近期以来各自辖区伏休渔船回港数量情况和敏感海域渔船管控工作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一是面对2017年度伏休管理的新形势、新挑战,大队各科室、各中队认识到位,准备充分,应对得当;二是继续加大伏休宣传力度,做好渔民思想教育工作,争取渔民自觉参与伏休,支持伏休,保障伏休秩序稳定;三是密切关注未回港渔船的动向,逐条“一对一”联系落实回港。四是加强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建档,全面掌握本辖区习惯赴敏感海域作业渔船情况;五是是加强部门之前的沟通对接,加强海上巡查执法力度;六是加大监管力度,充分运用指挥系统,实时监控渔船动态,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海上渔业生产安全。

  据统计,今年连江县应休渔船(含辅助船)1616艘,截至目前,已回港休渔渔船1540余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