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依托海交会平台 着力打造“环马祖澳旅游区”

http://www.ljxww.com  2017-05-22 15:27:4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18日,连江县与恒大集团签订了恒大连江旅游综合体项目投资协议,计划投资300亿元在琯头镇粗芦岛东面、北面海域填海造地约10000亩,连同粗芦岛现有的1500亩合计11500亩用地进行整体投资建设,将该区域打造成融旅游、度假、生态、运动、休闲、高尚居住于一体的现代旅游综合体项目。

  为对接“海上福州”建设,连江县依托“5.18”海交会招商平台,充分发挥138公里海岸线的资源优势,通过亲情回归、展会招商、中介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等多渠道,积极深化旅游项目对接,着力打造“游马祖、逛黄岐、赏茶山、观闽江、泡温泉”于一体的环马祖澳旅游区。除了恒大连江旅游综合体项目,今年518期间,连江县还与有关投资方签订了贵安国际创新基地、丹阳坂顶村文创旅游度假村、中德足球小镇等项目投资协议。连江临台近马,是福建省重点旅游县份之一,境内集名山、滨海、温泉、岛屿、人文、美食和对台战备遗址等多种旅游资源于一体,现有4A级旅游景区2家,省级风景名胜旅游区1家,2015年底,随着“黄岐至马祖”航线的开通,马祖澳两岸通过旅游资源整合,着力构建环马祖澳复合型的旅游产品体系,提高两岸区域旅游的综合竞争力,共同把“马祖澳”作为两岸旅游的核心品牌加以培育并携手申报国家级乃至世界级旅游品牌。

  据悉,为推动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连江县还围绕海丝旅游,出台了《加快建设连江环马祖澳旅游区实施方案》,目前全县20多个已签约落地的滨海旅游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当中,总投资超过150多亿元。连江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重要节点,充分利用海洋资源优势,加快山海运动小镇、粗芦岛龙沙丘旦滨海旅游度假区、百胜牛头山休闲渔业基地等滨海沿线旅游项目建设,鼓励发展海上游览、渔业体验、海岛休闲等海洋旅游项目,致力于打造福州海上会客厅。

  (通讯员 吴其法 陈燕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