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县部署2017年第二季度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7-05-22 15:06:3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18日,我县召开2017年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会议,通报上一阶段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整治工作。副县长李承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渣土车监控平台及联审联批情况、201省道官坂至马鼻段中央隔离设施建设情况及2017年1-4月份全县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

  李承辉在会上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社会安定稳定和千万家庭的和谐幸福,各乡镇、各部门要更新观念,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和敏锐性,牢固树立起安全工作“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要加强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及县城区交通安全设施建设;要扎实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严肃查处货车超限超载、强超强会、逆向行驶等野蛮驾驶行为和客车、农场面包车、私家车超员超速、遮挡号牌、无牌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加强对国道隐患路段特别是急弯、长下坡、临水临崖、交通死亡事故多发地等隐患路段排查及时整治;要着力提升县城区交通秩序,合理分配路权,加强步行道、非机动车道建设,下功夫解决交通信号灯不符合标准、配时不科学、自动化程度不高等问题,加强县城区交通的整体协调性、系统性,创建和维护和谐、平安、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讯员 叶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