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春运启动 我县对客运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培训

http://www.ljxww.com  2017-01-16 11:31:4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11日晚,我县举办2017年春运客运驾驶人员交通安全学习培训会,全县各客运企业、全体客运车辆驾驶人参加学习。

  培训会上,县交警大队负责人通报了2016年客车交通“11.17”和“12.11”事故情况,并对发生安全事故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希望在场的驾驶员朋友们千万要从事故中吸取教训,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杜绝酒驾、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等危险驾驶行为,把旅客的安全牢记心上。县公安局、交通局、安监局也对2017年春运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运输企业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行包安全检查等制度,做好车辆的维护、保养,落实监管制度,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排查处理,确保我县春运安全、有序、畅通。

  客运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们表示,通过这次安全学习,他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春运期间客车驾驶员的重大责任,他们一定会严守“红线”、提升服务,握紧手中的方向盘,保证乘客安全。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运是近五年来最早的一次,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叠加,据预测,今年春运全县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98.1万人次,水路客运量将达5万人次,比去年略有增长。

  (通讯员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