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业务培训班开班

http://www.ljxww.com  2016-10-29 16:19:3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27日上午,为期两天的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业务培训班在连江职专开班,全县各基层党委、宣传系统单位分管领导、乡镇宣传委员、宣传干事、舆情信息员及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100多人参加培训。

  “新闻照片的信息含量包括事实信息含量和情感信息含量两个方面,有了这两个含量中的一个,照片就会受人欢迎。”“选择画面、运用光线、捕捉情节、抓取神态是按动快门瞬间的构图构思主题。”培训第一节课上,福州日报社采访部副主任兼摄影部主任黄立新从如何捕捉画面、摄影构图等方面给在场从事宣传工作的听众们送上一节实实在在的专业技术课程。

  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和授课教师方面做了精心安排,福建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副主任科员林淮石《如何做好基层社会宣传工作》、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任范雄《新媒体时代如何做好政务宣传》、福州日报俞松《如何运用手机拍好新闻图片》、县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林炳生《在意识形态领域中宣扬正能量》、省宣舆情信息处黄玥华《舆情信息工作交流》,2天的培训时间里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学习研讨。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干部整体素质,增强运用新媒体的工作能力,提高网络舆论引导水平,进一步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全媒体时代的挑战、网络舆情形势、发展规律以及如何做好全媒体下的基层社会宣传使参训干部受益匪浅。

  (通讯员 何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