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就是党委政府重视的问题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调研连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6-10-17 09:32:1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14日,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到连江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县委书记周应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贤清等陪同。

  下午2时许,蔡战胜刚下高速,就直接来到琯头镇纯如轩十番古乐队训练基地,在欣赏纯如轩成员演奏的经典古乐《雁来红》后,蔡战胜鼓励十番古乐研究会要继续做好十番古乐的传承工作,努力创建国家乃至世界的文化品牌,并对连江重视特色文化品牌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工作表示赞赏。

  “民生问题是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就是我们政府重视的问题。对于一些现在没办法做到的项目,我们至少要给后代留着位置,让后代去做,不能把所有空地都建成密密麻麻的房子。做好这些民生工作,老百姓就会记得你,成为你为官一任造福百姓的痕迹。”在琯头镇总面积约35000平方米的琯头侨乡中心公园,看到公园内休闲小道、健身广场、音乐喷泉、表演舞台、全国乡镇二级综合文化站等功能完善的配套设施,蔡战胜留下赞许,也留下了对我县开展民生工作的建议。

  “多种树,少种草,草的维护成本比树多,绿化、涵养水土的效果却不如树。百年千年后,一片草还是草,一棵树却可以成为历史和文化。”在连江西滨公园,慢步道、花海景观、休息亭廊以及运动健身场区域让蔡战胜放慢了步伐。在公园内的篮球场边,周应忠和蔡战胜聊起了这个篮球场的建设初衷:“在我当县长的时候,人大的一位代表一番话对我触动很大,这位代表说他儿子大学放假回来没地方打篮球,就对他说,我们县长的孩子是不是女生呀,都不用找篮球场。所以当时在建设这个西滨公园的时候,我要求要建一个大点的篮球场免费提供给更多的爱好篮球的连江群众使用。”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应忠和林贤清分别就我县百日攻坚行动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汇报。蔡战胜对我县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说这是自己赴任福州市委宣传部长以来,第五次来到连江,特别是在抗台防台中和连江干群结下深厚情谊,每次来连江,连江都有新的变化,让人欣慰,这表明连江县委县政府为百姓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辛苦的劳动,所以连江能够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十佳十强县。

  数据背后是连江广大干部的精气神,就接下来的百日攻坚和经济发展,蔡战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小结前期工作成效得与失;二是措施要实,具体要细化、可操作性强;三是总结攻坚,转战抓招商促发展。

  蔡战胜指出,连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基础很好,与历届县委的支持分不开,乡镇党委要结合阵地开展好工作,要落实乡村两级的专项宣传经费。

  蔡战胜也对我县下阶段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把握重点,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要整合资源,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三要坚持创新,提高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四要注重长效,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五要突出特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通讯员 何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