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红色文化长廊揭牌 浮雕墙体展现革命史

http://www.ljxww.com  2016-09-30 11:36:4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0日,我县举行红色文化长廊揭牌仪式,县领导郑立敏、郭春曦、冯慧钦、陈钦等出席仪式。

  连江县红色文化长廊于今年2月开始修建,3月30日正式竣工建成,总投资70万元。长廊全长60米,高3.5米,浮雕墙体采用芝麻白大理石雕刻,以绘画的形式展现了辛亥革命、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5个历史时期的革命史,图文并茂地再现了辛亥风云、中共连江特支成立、关公亭会议、连江解放等18个场景画面,生动地描绘出连江建党、建军、建政的光辉革命历程,可以说是一部反映连江革命斗争历史的缩影,谱写了连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向胜利的历史篇章。

  县民政局副局长吴乐文表示:“文化长廊的建立不仅是为了缅怀革命烈士,也是为了激励我们后一代要牢记习总书记说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

  据了解,近两年,县财政共投入300余万元,对县革命烈士陵园大门坊改造提升、革命历史展陈室、红色文化长廊、平台硬化建设、绿化更新改造和500级台阶清洗等6个项目进行了修缮改造。整个烈士陵园园区环境焕然一新,湖光山色相映成趣,为我们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和载体,更好地发挥了福州市党性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

  (通讯员 于文影 何宗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