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http://www.ljxww.com  2014-10-10 16:44:0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9日上午,连江县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连江县人民会堂举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叶伦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德光、县政协副主席林竹等领导共同为基地揭牌。

  据悉,连江县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是我县首个青少年法制教育阵地,坐落于人民会堂一层,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长期面向青少年免费开放。展馆内设反邪教宣传教育篇、反暴力反恐怖教育篇、禁毒宣传教育篇、法律格言篇、普法故事篇、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篇、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篇等9个展区,向青少年展示远离犯罪和自我保护的法律和生活常识。各展区主题突出,色彩鲜明,运用大量生动翔实的案例和幽默活泼的影像资料为参观者营造了一个完整的视听氛围,使参观者能够随着学习的深入,逐步达到思想上受启发、灵魂上受触动、心灵上受洗礼的宣传教育效果。

  下一阶段,连江县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将通过举办法制讲座、巡回展览、模拟法庭等方式让更多青少年朋友接受普法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为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和自我保护意识等方面发挥良好的教育、示范和引导作用。

  (通讯员 余婷婷 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