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预防农村干部职务犯罪警示教育馆揭牌开馆

http://www.ljxww.com  2013-11-18 17:33:2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县检察院在坑园镇举办预防农村干部职务犯罪警示教育馆揭牌开馆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德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曾开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国华和市院预防处处长陈辉莅临现场,并与丁璇检察长一起为预防农村干部警示教育馆揭牌。

  丁璇希望该馆的展出能为广大农村干部在思想上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防线,做到为政清廉、秉公用权、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为连江社会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广大农村干部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连江梦 、农村梦做出积极贡献。

  曾开寿代表县委、县人大和县政府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预防农村干部职务犯罪警示教育馆的建立是县检察院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二次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继自行编写警示教育读本《警钟长鸣》和《清风小故事》后创新和丰富反腐倡廉教育的又一具体措施,为农村干部接受反腐倡廉教育搭建了新的重要平台,对于从源头上预防农村干部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对于提高农村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将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曾开寿书记对在场的党员干部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坚决落实各级关于反腐倡廉的有关规定,以人为鉴、以史为鉴,时常自省自警,坚持慎独慎微,明明白白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在当前连江社会经济建设快速发展的大形势下,不辱使命,团结实干,为连江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作出积极的贡献。

  邱德光对建立警示教育馆予以积极肯定,认为该警示教育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案例全面,对促进我县反腐倡廉建设将起到积极作用。各单位、各乡镇要有计划、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尤其是农村干部到警示教育馆参观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有感悟、行动上有对照、灵魂上有触动。

  仪式结束后,所有参加活动人员和坑园镇辖区两委干部共150余人参观了警示教育馆。

  ( 通讯员 黄星 林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