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国际创新中心贵安基地今日揭牌

首期130亿元布局健康高科技产业

http://www.ljxww.com  2015-12-05 19:43:0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 杨剑峰

  国际私募股权论坛福州峰会——赛伯乐世纪金源健康云论坛今日将在福州贵安世纪金源大饭店举行,当日“金源·婧·赛伯乐优选基金”、国际创新中心贵安基地将同时举行揭牌仪式。活动由赛伯乐投资集团、世纪金源集团和国际私募股权论坛&国际私募股权投资联盟共同主办。记者了解到,世纪金源集团联手赛伯乐投资集团等成立的基金首期规模达130亿元,将布局健康、高科技等产业。

  首期基金规模130亿元

  本次会议最大的亮点是通过整合国际间跨行业资源,建立创业创新创投产业生态集群和高效成长立体支持系统。基金第一期规模达130亿元,已开始运作,未来将重点投向城市通信、互联网等科技生态,创客中心,产业互联网,国际并购和重组,投资银行等。未来基金规模还将不断扩容,也会把福建本土有潜力企业项目作为重点孵化对象。此次强强联手,赛伯乐将努力打造创新、创业、创投文化,打造低成本、高利润的科技创投,实现传统产业互联网经营。

  赛伯乐投资集团于2005年创办,是一家专注于中国科技产业化的国际化民营资本企业。公司目前在全球拥有150位在各领域有突出成就的合伙人,管理资金总规模超过500亿元人民币。首批10家翘楚企业入驻

  双方联手的另一大手笔就是30万平方米国际创新中心贵安基地于今日揭牌运营,在今日论坛上将举行10家入驻企业的签约仪式以及首批5栋总部基地的样板展示。

  首批10家签约入驻企业都是各行业的翘楚,涵盖了电商、医疗、健康、科技等众多行业,分别为:覆盖全国90个城市的跨境电商服务平台上海深蓝亿康、中国最大的网络众创平台猪八戒网、高科技企业中卫莱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易雍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上海爱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南丁格尔教育培训养老医疗体系、乐源科技、一站式全程就医服务平台名医会、赛伯乐云+网+智慧城市事业部、安恒水联网。

  据介绍,合作方成立国际创新中心贵安基地,将以贵安新天地150栋总部经济作为起点,进一步丰富贵安新天地产业类型。此外,双方还要借助基金和基地,大手笔布局健康产业,使其成为中国健康产业的集聚区和出发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