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宣传人先行先学

http://www.ljxww.com  2016-08-01 18:37:5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将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8月1日下午,在党代会结束后的第一天,县委宣传部随即召开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贤清强调:党代会结束了,宣传人的步伐没有停止是继续跟进,继续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把党代会的精神学深学透,更好的指导基层开展宣传工作。

  会上,林贤清首先对本次党代会宣传组工作表示肯定:有创新,好!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社会宣传和新闻宣传工作,创新充分体现在各项具体的工作中,得到了干部、代表和群众的好评。总结过去,他要求部机关干部要在实际工作中强调细节,从主观上寻找不足,抓好各项工作。

  林贤清说,周应忠书记在党代会一次全会上的报告具有六大亮点。一是题目响亮,报告标题《担当使命 跨越赶超 为建设现代化新连江而努力奋斗》能抓住观者的眼球;二是结构合理,整份报告共26页,其中五年回顾用了4页半,五年的经验2页,五年的困难只有半页,大部分的篇幅注重连江未来的目标、任务和措施;三是定位准确,从县委县政府到各乡镇各部门,都能在报告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和目标;四是主题鲜明,整份报告贯穿了连江干部敢于担当、跨越赶超的主线;五是内容务实,可以说是既丰富又务实,报告言简意赅直奔主题,没有套话和空话;六是措施有力,报告内容既有连江今后的目标和任务,又制定了相应的措施和定位,工作起来有方向。

  对于部机关干部今后怎么学怎么做,林贤清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学习,宣传部门是党的喉舌,只有自己学习好,才能下到基层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开展好工作。二是宣传,下一阶段,县电视台要走基层、接地气,到各乡镇采访党委书记和乡镇长,让他们谈体会、谈工作、谈措施;县属新闻部门要找到党代会内容中的亮点,并结合实际工作切入,撰写出新闻精品,在省市媒体上刊发;主动赴经济部门、党建部门和纪检部门采访,就其实际工作结合党代会精神如何指导乡镇工作谈体会,全面深入广泛宣传党代会精神。三是贯彻,结合宣传部门的工作实际,今年就围绕一个主线、突出两项重点、抓好八项工作。四是落实,部机关干部做好本职工作,重在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的工作通过我们宣传来助推落实。

  会议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林贤强主持,副部长林耿传达了党代会精神,副部长林贤强和郑勇就本次党代会宣传组工作做了回顾和总结。

  (通讯员 欣墨  何宗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