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透堡镇:紧抓阵地宣传 把握思想主流

http://www.ljxww.com  2016-07-18 09:45:1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日前,透堡镇党委书记陈峰斯就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接受记者的采访。他表示,针对基层乡镇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应紧抓阵地宣传,  把握思想主流。

  近年来,透堡镇克服山区乡镇劣势,服务项目发展,经济实力不断增强,政府财政税收增加,人民生活质量日益提高。在镇区建设不断发展的同时,透堡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

  透堡镇党委书记陈峰斯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讲话,增强看齐意识、提高工作意识、强化责任意识,结合透堡镇实际情况全面贯彻《党委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办法》,针对透堡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等教派众多、信仰复杂的镇情,如何引领引导意识形态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陈峰斯说,透堡镇民间信仰复杂,要维持社会安定稳定,必须紧抓宣传阵地主动权,把握群众思想主流。利用好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兴平台,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好故事,保证社会和谐、稳定。在具体做法上:一是在做好宗教及涉台人员统战工作的同时,建立党委研判分析制度,对涉台涉教领域的重要情况随时进行分析研判,二是加强宣传阵地建设管理,积极引导区域微信群,把握本地“马透之窗”网络平台话语权,及时广泛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防止敌对势力渗透。三是建立意识形态问题预判、定时报告、事后监督和问题倒查问责制度。

  (通讯员 邱学飞 熊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