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透堡镇龙头村:推进民生项目建设 打造幸福家园

http://www.ljxww.com  2016-03-21 11:11:1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在透堡镇龙头村口看到,占地面积2亩的村文体公园已初见雏形。

  村支部书记刘必樟介绍说,为整合教育资源,近年来,龙头村的孩子们全部由校车接送往透堡中心校就读,此前,孩子们每天东一个,西一个地散落在各个路口等车,造成极大安全隐患,为此村委会决定在村口的文体公园旁建设学生接送亭,这样,学生的安全既可以得到保障还能在等车的同时运动健身。

  兴建村文体公园只是龙头村推进民生项目建设,打造幸福家园的一个缩影。 前不久,龙头村投资20多万元改造了村道路灯亮化工程,投资70多万元改造了村自来水管道,还在村里的制高点建设了一座200吨的蓄水池,建设了便民超市、村庄水泥路等,刘必樟说,龙头村下一步将着手落电下地、监控探头、室外无线区域网络全覆盖等建设,如今村内的诸多基础设施正在改造和建设当中。

  今年以来,透堡镇龙头村以提高村民幸福指数为向导,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为重点,紧紧围绕幸福家园建设“十个一”标准,认真按照规划,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初见雏形。

  (通讯员 吴秀钦 叶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