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凤城镇积极推进新形势下计生宣传服务的深度融合

http://www.ljxww.com  2016-10-08 09:31:3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凤城镇计生办、计生协会、连江县医院、凤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在计生办开展了的计生“三查(查环、查孕、查病)”服务活动,同时对广大育龄妇女、群众开展了面对面的计生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之前,凤城镇组织各村干部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将“三查”工作落到实处,对有意逃避“三查”的育龄妇女进行重点跟踪检查。对在活动中弄虚作假,造成育龄妇女计划外妊娠的进行严肃处理。

  在做好“三查”服务工作的同时,凤城镇还将计生宣传紧密结合在一起,采取面对面回答方式,由计生工作人员针对计生奖励和扶助政策、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免费、阳光计生等进行宣传解说,再由群众结合实际对计生知识和工作提出看法和建议;最后是解答群众就问卷调查中有关计划生育政策,法律法规、群众的生殖健康知识和当前计划生育工作等内容提出的疑问。

  凤城镇此次“三查”服务共分发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了300余位群众的咨询,让广大群众了解学习到了更多的计划生育政策,接受更多的婚育新风和新型生育文化教育,真正让群众体会到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带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