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凤城镇:10分钟包31个粽子获比赛冠军

http://www.ljxww.com  2016-06-13 10:01:19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3日上午,江滨路上热闹非凡。凤城镇党委、政府携手东南街社区、东北街社区、西南街社区、西北街社区举办了“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粽香飘邻里 党情连万家”,以包粽子比赛等形式与社区党员群众共度端午。

  来自西北街社区的选手林女士10分钟内共包了31个粽子,成为包粽子比赛的第一名。“没什么诀窍,手熟了就快了。”林女士说,她以前学过包粽子,主要是粽叶要衬好,棱角捏好,米不要多,包裹紧实。大多数人之前都没有包过粽子,纷纷向会包粽子的人现场学艺,还边包边讨论,互相学习怎样包出来既不漏米,还能好看又饱满。比赛过程中,主持人还提问了端午节文化和“两学一做”等相关知识。

  活动结束后,四个社区将包好的粽子送往困难党员群众家中,为他们送上端午的祝福。在送粽子上门的同时,还为老党员特地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老党员送上“两学一做”应知应会手册等学习材料,为老党员们送上一份贴近生活的文化大餐。

  (通讯员 吴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