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凤城镇:三岁男童走失,微信接力帮找家人

http://www.ljxww.com  2016-02-03 17:04:4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城关一名小男孩从家中跑出玩耍,不慎走失。城关派出所民警将其照片发至微报警平台,并发动警务微信群、凤城镇政府与社区微信群好友在朋友圈转发寻人信息,很快,小男孩找到了家人。

  当日上午11时,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连江104国道加油站附近发现一名约3岁的走失男童。接警后,民警立即赴现场将男童带回派出所照料。由于男童年幼,未能提供有效信息,民警第一时间通过微报警平台发布“走失男孩寻找家人”信息。紧接着,该条信息在微信朋友圈迅速接力扩散。中午1时50分,一名认识小男孩的网友在朋友圈看到信息,立即与男孩家人取得联系。

  10分钟后,小男孩的爷爷急匆匆地赶到城关派出所,“以为孩子在门口玩,要不是微信朋友圈,还不知道孩子走丢了……”经过身份核对,值班民警将小男孩送回到爷爷怀中。看到孩子脸上灿烂的笑容,现场民警也笑了。

  “找到小男孩的家人了!”“太好了!”……凤城镇政府微信群内顿时欢呼雀跃。

  寒潮阵阵,爱心暖暖。给力的微信朋友圈使“小男孩找妈妈”的故事终于有了圆满的结果。凤城镇综治办与城关派出所提醒广大家长:请让孩子记住您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当然,细心照看好自己的孩子,让孩子避免种种危险,这才是最重要的。

  (通讯员 余美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