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嫌小孩读书声音大 邻里大打出手

http://www.ljxww.com  2016-05-05 17:24:0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常言道:“邻里一家亲,不是一家胜似一家。”可是,连江东岱镇的一对邻居却因为小孩读书声音大影响休息而发生口角且大打出手。近日,连江法院审结此案判处被告人程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2015年11月19日13时30分许,被害人詹某在位于连江县东岱镇的家中休息时,因隔壁邻居林某一家在家门前教小孩读书声音较大,双方继而发生口角。后被害人詹某手持铁锤冲出家门与林某理论,并朝林某脸上打了一巴掌。被告人程某见状从丈母娘林某家门口的洗衣池上拿起一把菜刀追砍被害人詹某,砍伤被害人詹某右手虎口和左手大拇指。经法医鉴定,被害人詹某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事后,被告人程某主动到县公安局投案,并如实供述上述犯罪事实。审理中,经法院主持调解,被告人程某与被害人詹某达成调解协议,一次性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12万元,被告人张某对被告人程某表示谅解。

  连江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程某因琐事纠纷,竟持械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综合考虑被告人程某的量刑情节后作出上述判决。

  (通讯员 陈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