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凤城镇:老街坊 新桶街 闹新春

http://www.ljxww.com  2016-02-16 17:04:4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15日,江滨观邸小区南大门载歌载舞,热闹非凡。“老街坊 新桶街 闹新春”文艺汇演暨凤城镇第三届社区文化节东南街社区专场活动吸引来此的新老主客。

  来自社区的艺术团体表演了鼓舞、太极拳、时装秀、秧歌、可乐球、民族舞、民歌等精彩节目,以丰盛的文化盛宴传达新春祝福,与老街坊、新居民一起欢欢喜喜闹新春。其中连江方言民歌对唱节目《一粒橄榄》更是引起了台下观众的强烈共鸣。

  当晚的演出还吸引了城区周边乡镇的居民前来观看。在观众席中,一位佩戴勋章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他是一名经历过抗日战争洗礼的老战士,江南乡花坞村人,已91岁高龄。观看完演出,他满意地点着头说:“很好!”“本场活动具有我们连江本地特色,很接地气!”在场的几位老同志也纷纷给出了高度评价。

  据悉,在2016年春节,也是桶街片回迁后的第一个春节期间,由连江县政府主办,县委文明办、凤城镇等单位、部门共同承办“年味·乡愁”迎新春系列活动,旨在让回迁居民感受浓浓的年味,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人文关怀和新春祝福。即日起,至农历正月十五,还有西北街社区文化节、“两岸同春唱元宵”、台湾美食嘉年华等多场活动将陆续举行。

  (通讯员 余美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