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节前夜修路灯 照亮新春佳节

http://www.ljxww.com  2016-01-28 16:13:0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这里有一盏灯不亮了,需要更换。”1月14晚,在连江县104国道上,一辆标有95598的黄色抢修车缓缓向前移动,遇到不亮的路灯便停下来,抢修车抖臂上穿着藏青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便徐徐上升至路灯指定位置,更换不亮的灯泡和损坏的灯罩。

  新春临近,为了确保连江县在春节期间华灯璀璨,连日来,连江供电公司组织维修人员对全县街道及琯头、贵安国道上的破损路灯进行更换,对路灯设备及相应的控制系统进行全面检修,同时加强对重点道路路灯的维护和保养,提高亮灯率。

  “你们很辛苦啊,这么晚了还要到这么高的地方修路灯。”在一旁观看的路人对当晚路灯维修工程的负责人说道。由于路灯数量多分布广且均使用白瓷灯罩,白天很难看清路灯是否不亮,连江供电公司采取“边查边换”的方法,利用晚上时间进行路灯的维修与更换;遇到当晚无法即时修复的路灯,工作人员便在白天打开地下电缆槽,进一步检查线路问题。

  据了解,此次路灯“体检”共对全县50000多盏路灯和景观灯进行“拉网式”排查。截止目前,共更换灯泡5000多个,灯罩60多个。通过对城区内街道路灯、景观灯、国道路灯,灯杆、灯罩、接线箱等照明设施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确保每一盏路灯都能正常使用。

  同时,连江供电公司加强路灯管理和维护工作,加大夜间巡查和值班力度,确保第一时间修复不亮路灯。目前,为期20天的“体检”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连江公司维修人员还在加班加点进行检查维护,确保在春节期间县城亮灯率达到100%。

  (通讯员 潘秋鸿 谢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