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通港大道下山至浦口段路灯管理混乱

http://www.ljxww.com  2015-11-19 15:34:1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在县效能办开展的一次百家企业评机关活动中,一些企业负责人反映说:通港大道下山至浦口段路灯管理非常混乱,夏季,太阳还未落山,灯就亮了起来,而现在每天天黑了好久,路灯却迟迟不亮,这给过往行人带来安全隐患,希望县效能办督促整改。收到这条建议后,11月10日傍晚6点多,县效能办组织工作人员来到通港大道,进行现场调查,发现情况属实,天虽然暗了,但道路两旁的路灯却还没有开,过往群众个个担惊受怕。

  在调查现场,县效能办工作人员发现,到 6点35分的时候,通港大道浦口至聚春园段的路灯先亮了 ,然后到了6点45分的时候,聚春园至下山段路灯才开始亮起来。

  对于现场调查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县效能办首先对县供电公司进行了反馈,县供电公司表示通港大道的路灯暂时还未移交给他们管理,具体原因要问通港大道指挥部。11月12上午,县效能办工作人员来到了县通港大道指挥部了解情况,通港大道指挥部负责人出示了一份2015年10月12日印发的205号县政府会议纪要,纪要指出鉴于通港大道改扩建一期工期目前已竣工验收,绿化、卫生保洁已移交给住建局进行管理,为了确保道路及附属设施养护的系统性管理,会议原则性同意通港大道指挥部意见,将通港大道一期路灯移交给住建局进行统一管理,移交范围从下山路口至浦口为止。但会议纪要印发之后,通港大道指挥部与住建局却没有及时办理路灯管理交接相关手续,其道路两旁的路灯一直由通港大道项目施工方在管理。

  为切实解决通港大道路灯迟迟未亮的问题,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出行,11月12日下午,县效能办督促通港大道指挥部、县住建局市政管理所、县供电公司等单位工作人员来到通港大道下山至浦口段现场办公,实行马上就办立整立改,将亮灯时间调整为每天晚上5点半至第二天早晨5点半。

  编后语:在效能办的及时介入督办下, 通港大道下山至浦口段路灯天黑未亮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体现了相关职能部门“马上就办”、认真整改的工作态度,但从这一事件中也暴露出当前一些职能部门间工作沟通协调不力和服务群众意识不强等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要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努力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