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通港大道苗木频被盗 夜间巡查抓获一偷盗者

http://www.ljxww.com  2013-07-22 10:56:4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县通港大道苗圃绿化以来,陆续发生苗木被盗案件,损失达数十万元(本网先期做过报道)。近日敖江派出所民警加大了通港大道夜间巡查力度,14日凌晨4点多终于抓获一名偷盗者。

  据介绍,由敖江派出所和通港大道项目部组成的巡逻队,在偷盗情况比较严重的夜间时段进行巡查,巡查人员在通港大道幕浦村与塔头村交界处发现一个老人正在路边折栀子花的枝苗。工作人员以为这个老人只是折一两枝,也没什么大碍,就继续往下巡线。到了5点40到6点之间,当人员返回到该路段的时候,发现这个老人还在折花,大家立即上前制止,发现老人身边有个篮子,篮子里面放满了栀子花树枝,旁边还有一辆三轮车,三轮车上有一个袋子,袋子里面也是装满了栀子花树枝。

  民警马上将这个老人口头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讯问。经查,这个老人是幕浦村村民陈某根,今年60岁。据他供述,14日凌晨他带着篮子,骑着三轮车来到家附近的苗圃,打算把栀子花苗摘回家中种植,等到花苗长大后再卖出。

  经办民警郑周挺说:这是一批栀子花的树苗,这里面一共是560株,按照通港大道项目部报警人员介绍,种植下去是以平米来计算,每平米是25棵,每平米造价大约是200元人民币,这里面涉案价值目前计算应该是达到4500元钱。

  目前涉案人员陈某根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派出所还将提请物价局对这些被盗苗枝进行价格评估。敖江派出所负责人表示,通港大道绿化苗圃中有很多名贵树种,偷盗一两棵就可能达到刑事案件的涉案金额,希望大家能爱护公共财物,共同维护通港大道的形象。

  (通讯员 邱学飞 檀静 陈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