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年味·乡愁”迎新春系列活动即将开展

http://www.ljxww.com  2016-01-28 17:15:0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15日,我县结合省、市要求开展的“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通知精神,召开“年味·乡愁”迎新春系列活动协调会,副县长冯慧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春节春节活动以“年味·乡愁”为主题,由县政府主办,县委文明办总协调,自2016年1月29日—2月23日(农历十二月二十至正月十六),分四个板块进行系列活动:一是氛围渲染,青砖白墙,大红灯笼与声、电、光、影有机融合,营造“新街市、老街坊”的“年味”;二是年货美食一条街,布置近60个展柜、邀请22个乡镇及马祖、台湾乡亲、台企与聚春园、百洋、江船长等本地全国知名品牌入驻,统一着古装进行展销,品尝地道的特色年货。三是进行系列乡土民俗文艺表演,邀请传统曲艺如闽剧、评话、十番古乐、伬唱、放水灯、放天灯、春联、剪纸及老电影展播等开展系列乡土民俗文艺活动。四是举办第二届“两岸同春唱元宵”民俗歌曲大奖赛。邀请台湾、马祖歌手参赛,两岸同乐以庆新年暨黄岐--马祖两岸通航。

  (通讯员 林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