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妇联举办女性健康知识培训班

http://www.ljxww.com  2016-12-08 16:13:2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30日,县妇联在官坂镇举办2016年福州市第23期新农村建设女性大讲堂——健康专场。培训班邀请福建省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郑美凤教授授课,官坂镇各界妇女共80人到会参加培训。

  宫颈癌、乳腺癌(简称“两癌”)严重危害农村妇女的身心健康,成为当前农民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原因之一。郑美凤针对当前全国女性两癌犯病发展情况,从妇女生理特征、维持人体生命的四大系统、防病先识病—中医对病的认识、中医防护原则与措施等方面的健康知识,结合临床案例进行讲解,会后还进行了互动咨询。

  本次培训班内容切合农村妇女生活需求,深受妇女们的欢迎,进一步提高她们自我保健和两癌防护意识。

  (通讯员 陈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