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常态•新女性”大讲堂走进台资企业连江清禄

http://www.ljxww.com  2015-06-04 10:16:4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3日上午,福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周未学校送教走基层“五月风”--《新常态·新女性》大讲堂走进连江清禄,女性心理学专家戴鸿对参会的60名清禄工会女工委员及中层以上妇女干部做了《女性心理学》的专题辅导讲座。

  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职场竞争日趋激烈,而女性由于自身特殊的生理特点,以及所承担的多重社会角色,面临事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更易产生种种心理困惑。戴鸿在讲座中联系自身实际、生活趣事等,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容易导致女性发生各类心理异常的原因: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说,在就业、社会地位、子女教育、照顾老人等方面,内外压力都高于男性。另外,女性在妊娠、生育、更年期等一系列特殊时期,都会面临更多的生理与心理压力。在社会生活中,男性的社会价值较女性更易得到社会承认,而女性尤其是家庭妇女的社会价值不易被社会所重视。 为提升近万名职工的台资企业女工委员和中层以上妇女干部的整体素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 郑珠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