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清禄鞋业2000余名员工演练“火场逃生”

http://www.ljxww.com  2014-05-07 17:28:3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县消防大队,清禄鞋厂发生火灾,请求消防队火速支援!”5月6日下午,连江县消防大队联合安监局、外经局、广电局及清禄鞋业有限公司2000余名员工开展了一次灭火、疏散演练活动。

  当日下午3时,随着一阵阵急促的火灾警铃响,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清禄鞋业办公楼突然发生火灾,物业保卫当值人员发现后,马上向县消防大队报告火情。“各位同事,三楼发生火险,电梯已自动关闭,请大家按疏散指示标志(灯)所指的方向就近往楼梯撤离,不要惊慌,保证撤离秩序!”清禄鞋业保卫科立即通过广播发出语音疏散信号,同时一面拨打119报警,一面组织应救援组扑救火灾并实施现场救助。企业内的员工在各楼层疏散负责人的指挥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按照预定路线,沿着疏散通道方向标志迅速、有序、安全地疏散至安全区域。“3楼发现两名被困人员!”,消防官兵接令后,立即用消防云梯和担架及时将两名“被困人员”解救到安全地带,并对发生火灾的楼层进行了灭火,3时35分左右,火险排除,本次演练圆满结束。随后,消防员给参演人员介绍了一些有关灭火逃生的基本知识,并指导员工进行了一次灭火器使用操作演练。

  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清禄鞋业员工应急响应及处置火灾险情的能力,尤其是火灾中组织指挥及与消防大队的协同、配合作战能力,同时也为进一步完善该公司消防应急措施,为提高员工自防自救能力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

  (通讯员 阮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