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清禄工会法律援助中心为职工维权 “壮胆撑腰”

http://www.ljxww.com  2013-07-19 17:55:1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福州市政法委、市法院领导到清禄公司走访调研法律援助中心工作。

  据悉,连江清禄鞋业公司工会借助法律专业工作者的优势和力量,提高服务职工水平,利用连江县法院在公司设点的法律援助中心,将法律援助为职工维护合法权益“壮胆撑腰”。

  从清禄工会得知,从2010年5月12日挂牌以来,该公司工会组织坚持“依法维护无遗漏、实施维护不违法、坚持维护不放松”三原则,先后积极建议并参与了该公司职工息工待岗、职工岗位工资标准、员工退养/待岗事宜、女职工生育保险制度和工资拖欠问题等多项制度的制定,尤其在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合同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团合同》中条款项目明确细化到位,实现了更高层次上的维护。

  在2013年年初,公司七课员工华祥群,在工作时突发脑溢血疾病送到省立医院后经52小时抢救无效死亡。因超过48小时不属工伤范围,无法申报工伤,其家属起诉,在清禄法律援助中心的协调沟通下,双方达成协议,公司给予该员工丧葬费、医疗费、补助金等共计人民币92238.25元,公司工会给予死亡慰问金8000元,共计100238.25元。有工会参与劳动争议案件的诉讼调解,能够在双方当事人之间游刃有余地充分叙述“法、理、情”的关系,在某种程度上可使矛盾双方在“和风细雨”中化干戈为玉帛,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通讯员 郑珠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