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工会代表会议召开 陈桦出席会议并讲话

http://www.ljxww.com  2013-07-10 19:04:0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7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9日,全省工会代表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陈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出席会议。

  陈桦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与劳模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宗旨意识,在做决策、定政策时切实做到尊重职工群众的主体地位;要进一步研究和完善职工参与企业管理的有效途径和相关制度,畅通职工意见建议渠道,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氛围,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做坚持中国道路的柱石,做弘扬中国精神的楷模,做凝聚中国力量的中坚。要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作风建设,组织做好“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等活动,健全“四下基层”长效机制,密切工会干部与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研究职工队伍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以改革创新精神创新工会工作,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各级工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大会选举了我省出席中国工会十六大的代表。同日,还召开了省总工会十二届六次全委会议,选举陈震、高榕、高明为省总工会副主席;召开省总工会十二届十一次经审会全体会议,选举丁文清为省总工会经审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