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妇联为“两癌”贫困妇女发放救助金44000元

http://www.ljxww.com  2015-10-19 09:22:4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连日来,连江县妇联组织人员深入各乡镇开展慰问“两癌”贫困妇女活动,为14名“两癌”贫困妇女每人送去3000元救助金,其中一名低保妇女获5000元,累计发放救助金44000元。

  这14名两癌贫困妇女作为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2015年第一批救助对象,是今年我县首批获助对象,她们中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30岁。这些妇女本就家庭困难,一场大病更让她们雪上加霜,有的妇女带病还要参加劳动维持生活;有的原先经济还算比较好,但因为患病,家庭经济都走向贫困。

  县妇联针对现状,加强宣传教育,逐步提高农村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同时积极配合卫生部门做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低保妇女常见病免费体检,着力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

  (通讯员 陈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