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接受任前业务培训

http://www.ljxww.com  2016-12-22 16:36:2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19日,我县举办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任前业务培训,旨在让新一届县人大代表明确代表的权利与义务,了解与履行有关的法律法规,帮助代表尽快进入角色,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行使好各项职权。县领导张金潮、林竹、魏宗仁、任良华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原省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室副主任李晓吾对《代表法》中的代表资格、地位、性质、权利与义务,以及代表的监督内容、代表履职的具体业务知识等作了详细的阐述。县人大代表林景结合自己的履职经历,对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职作详细介绍,县委组织部对换届纪律作培训。

  县人大党组书记张金潮在会上要求新一届人大代表要全面把握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努力提高履职能力;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监督促进、和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卓有成效地开展代表活动。

  (通讯员 张诗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