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http://www.ljxww.com  2016-01-19 16:54:3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13日,我县邀请部分人大代表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会,倾听代表的意见建议,充实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县领导周应忠、吴德泉、李承辉、冯慧钦、林竹、陈坚斯、魏宗仁、陈钦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各乡镇、各行业的人大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畅谈对《政府工作报告》初稿的意见建议。有代表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初稿中,“专业词汇”太多,有些群众不熟悉政府政策,无法准确理解报告内容,应予以备注;针对《政府工作报告》初稿中罗列的部分在建项目;有代表建议,应明确这些项目建设工期,尤其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解放大桥建设等,让群众心中有数;还有代表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初稿中缺少了“人才战略”篇章,建议补充并将“德行”作为衡量和选拔任用人才的重要标准。敖江镇代表建议完善新农村建设篇章,并提出“以奖代补”“一村一补”等方式,增加各村居美丽乡村建设资金渠道,更好地推动幸福家园建设。针对县城区交通整治、城区建设、规划等内容,多位代表提出应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城市建设管理”等要素,将文明县城创建作为常态化工作,更好地提升城区整体形象。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周应忠对各位人大代表积极履行职责,踊跃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周应忠说,会后将积极吸纳代表的合理化建议,充实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希望代表们继续对政府工作予以监督、支持,多谏务实诤言,多献发展良策,共同推动连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通讯员 张晓晟  熊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