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代表委员们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ljxww.com  2015-01-22 10:11:4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县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周应忠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报告务实创新、催人奋进,令人鼓舞。

  滕忠波代表说,整个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一年来我县教育资源配置优化,公共卫生管理得到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制得到健全,各项社会事业得到全面发展。林忠代表谈到了我县围绕经济建设所取得的成就:2014年县政府围绕着一核两翼双轴五组团的空间布局,积极推进连江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2014年我县经济取得十分可喜的成绩,荣获全省经济县域实力十强县和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双项殊荣。

  代表委员们认为,过去的一年,我县加大了民生方面的投入,教育、医疗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群众生活水平得到一定的提高。

  邱国标委员表示,2014年连江的经济发展取得很好的业绩,特别是我们可门港的经济建设跟贵安温泉旅游度假区的经济建设。还有我们连江的服务商贸业去年发展的非常好,还有一点就是民生方面也做的非常好。陈天栋代表对我县加强社会民生事业的投入很是赞许:全县投入2.73亿元改建了教室9万平方米,对新区幼儿园建设和乡镇幼儿园建设、村庄幼儿园建设;第二个方面,让群众享有更健康的医疗保障,投入8500万元,对县医院改造和40个乡镇医院病楼建设、办公建设,对优秀的医物人员送到三甲医院培训;第三方面,让群众享有丰富的文娱生活,今年建设公园,建设健身器材每年都配了40套,文艺下乡和农家食品下乡送到各村居,让群众享有更完善的生活保障。

  对报告提出的2015年工作安排,代表、委员们倍感振奋,信心满怀, 他们表示,将在各自岗位上倾力履职,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实现连江新跨越做出新贡献。大家表示只要全县上下努力,相信连江明天会更加美丽。

  (通讯员 滕虹 曹迪 陈阳莉 吴姚婧  林耀森  薛宏杰  张诗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