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连江团)调研粗芦岛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区

http://www.ljxww.com  2015-09-09 17:01:5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7日上午,市人大代表(连江团)前往粗芦岛调研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区建设,察看粗芦岛中期供水工程建设等情况。县领导邱德光、魏宗仁、程靖参加调研。

  市人大代表(连江团)来到粗芦岛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区,详细了解了马尾船政特船区项目的建设情况;察看了福斗寺公路,定岐80米宽排洪渠打桩进程;察看了粗芦岛中期供水工程假设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防洪排涝工程蓬岐片区箱涵、水闸建设情况,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环岛公路建设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县大人主任邱德光指出,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区项目是一项意义深远的工程,建设完成后,能够大大提高福州船舶及配套产业的产能规模,巩固和提升福州船舶产业在全省的引领、龙头地位,同时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对连江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推进作用。

  随后召开汇报会,听取县政府关于粗芦岛开发建设情况报告;听取市人大代表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邱德光表示,政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做好项目落地投产各阶段的协调工作,完善提升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落地企业要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发挥产业优势,带动和形成有各自特色的规模产业链;全县上下要进一步乘势而上、借势发挥,突出工业发展,充分发挥港口优势,不断增强县域经济的发展后劲,全力助推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建设和福州新区开放开发。

  粗芦岛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区占地总面积约4200亩(含海域约800亩),由马尾造船厂、大型造船项目、船舶舾装配套项目、中石油济柴发动机项目等构成,园区规划总投资约80亿元,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特种船舶、海工产品和高技术、高附加值大型船舶300万吨的生产能力,具有一定规模的船舶分段、舾装配套生产能力,可实现销售收入约150亿元、利润总额12亿元、税收6亿元。

  (通讯员 叶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