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粗芦岛环岛公路征迁工作取得新进展

http://www.ljxww.com  2014-12-09 10:00:4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近日,马尾船政粗芦岛基础配套设施之一粗芦岛环岛公路解决了两大“卡脖子”难题之一—K3(塘下段)8亩多宅基地征迁以及地上物评估、补偿和空置超大型的液压机械搬离,完成了该工程蓬岐至塘下段(3.3公里)所有建设用地范围内土地征用和清表,并完成了边角地处理等工作。

  粗芦岛基建指挥部充分发挥同琯头镇和马尾船政重工特船项目的“三方例会”机制,及时研究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探讨解决之道。同时,本着“互惠互利、让利于民”的原则,认真了解群众诉求,耐心向群众宣传工程建设的意义,解释政策条文,逐个解决难题,让经济发展的成果惠及于民,最大程度争取当地民众的理解与支持。截止11月底,完成征地223亩,民房拆迁7座。

  下一阶段,粗芦岛基建指挥部将继续积极协调各方力量,集中精力重点突破后一至定岐段间的蓬岐村民房、教堂以及寺庙的征迁工作,打通最后一道关卡,确保年内该工程用地征迁工作圆满完成,为环岛公路(后一至塘下段)的早日通车创造条件,确保马尾船政重工项目如期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