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科学稳妥推进征迁工作 实现项目发展和群众利益双赢

http://www.ljxww.com  2013-10-28 15:53:3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确保土地合法征用,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日前,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陈志忠一行来连开展纠正违法违规强制征地拆迁、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督察工作。

  督察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我县纠正违法违规强制征迁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工作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应忠说,近年来我县在土地征用中严格执行“两公告一等级”制度,在项目用地依法报批前,严格按照征地工作程序,以书面形式将拟征收土地的用途、位置、补偿标准、安置途径等,告知被征地村集体经济组织,并由被征地村集体经济组织复函确认;在征地补偿安置方案批准的基础上,与被征地村集体经济组织协商后,签订征地补偿协议书,依据补偿安置方案确定的补偿标准支付征地补偿费。

  周应忠表示:下一步,我县在项目建设征迁工作中,将继续重点围绕“不侵害群众利益,让群众得到实惠”的原则,科学、稳妥地推进征迁工作,努力实现项目的发展与群众的利益“双赢”。

  督察组一行对我县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的做法表示赞许,陈志忠指出,对征地补偿安置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分析,查找原因,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对群众信访反映和检查发现的土地未批先用、越权批地和侵占、截留、挪用征地补偿安置费用等严重违法违纪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对不依法处理严重失职的,要依法追究有关主管部门负责人的法律责任,确保落实《土地管理法》确定的各项征地制度。

  (通讯员 薛宏杰)